清净淡雅,正中平和。

一纸之间——致我唯一的笔友

观世间一切情,觉人生之路不孤也。

作死小能手DJY:

她曾说:


“我从来没有如此认真地坚持去做一件事,从来。我是个不容易坚持、极易半途而废、经常是三分钟热度的人。在给你写信这件事上,我却坚持下来并带来了如此多的热情,我始料未及。


但我很骄傲。


在这信息时代,我们却能用最原始的纸笔,买一张张邮票去倾注对自己对对方的情感。


我很满足。我也感谢你不曾离开。”


 


她写信很勤。闲暇之际最愉快的事,就是读一读她的信,仿佛一个人过了两种人生,同时分享了信纸另一端的人的喜怒哀乐。但更多的,是她把快乐分享给我,让我在漫漫长夜之中,感受到一分陌生又熟悉的温暖。一想起,就经不住笑出声来。


就这样周而复始。一年了。


她叫Llkyo,是我唯一的笔友。我不知道她身高几许,长相如何。唯一能了解她的方式就是她工整的字迹,琐碎的内容。她的字很特别,小小的,一个一个的,就像是工厂里油印出来的方块字,就像是一个很乖巧的女孩子,和我龙飞凤舞的字迹成反比。但从她每次写得密密麻麻的内容当中,又能窥得她的本性。我想她应该是一个挺活泼的人,乐观、开朗,虽然拥有双子座“always change my mind”的特性,但阳光明媚的日子总是比乌云密布的时候多得多。因为她,我的生活中挥去了不少阴霾。


我记得最初的最初,是她莫名其妙要寄零食给我,塞得满满当当的快递里夹了一封信,这就是一切的开始。我们本来并不相熟,因为中国邮政,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们互相介绍,一些平凡至极的小事用文字铺成开来,便神奇地成为了使两人愉悦的源泉。


我还记得第二封信她就写到台风使她家里的积水有六十厘米深,还记得她曾经与别人吵架气的死去活来。她喜欢蓝色,干净、纯粹、透彻。她说她想去西藏墨脱看天,去西沙群岛看海。我甚至还记得她一个安适、愉快的对未来的憧憬,她希望开一家店,只卖她喜欢的东西,可以悠哉游哉地在店里看书写字,做一个无忧无虑的老板娘。


我向往她随性的所感所想。总觉得她的顾忌比我的少,也许是她不在意。就是这样一个洒脱的女子,令人发自内心地喜欢她。


感触最深的一次是,在我与父亲大吵一架之后,我受到了她这样一张明信片:


“爸爸是人生最初的英雄。


我一直都知道的,今年我的生日那天,是父亲节。


很遗憾我没能送他些什么。


但那天我很乖。


我想,爱的理解不一定要大风大浪后的大彻大悟,也许只是不经意间回想起的平时零零碎碎的微小温暖。就能让人感动的一塌糊涂。”


看到这一张明信片,我哭了。我和父亲横亘着无数的不理解,都在她并非意有所指的几句话里迎刃而解。


有些事情是冥冥中注定的。感谢她给了我一个原谅父亲的机会。


我是一个藏不住烦恼的人,但我也不愿意打扰别人。只有她,作为我在彼岸的聆听者,在她的心里埋下了我无数拥有的失去的那些人和事。她理解我的“不合时宜的错过”,其实我不求她能明白,只要知道有这么个人,她在,她知道就好。


当你在动笔书写文字的时候,摒弃掉所有的烦躁,会感受到由衷的平静。当愤怒与痛苦转化成一行行文字时,烦恼在不经意之间就烟消云散。所以我喜欢写字,热爱写字,喜爱那如释重负之后的云淡风轻,更喜爱将它投递出去,把我人生中的风景变成她人生里靓丽的壁画,相互观想。


我们互诉衷肠,在这短短一年的时光里,她成了离我的心最近的人。身边的点点滴滴,两两条原本完全不相连的溪流汇聚在一起。说说我们的爱好,谈谈看过的小说,讲讲发生的事。一张张折叠的纸,就是时间最好的见证。


一年,二十封信,三十四张明信片。她用一种独特的方式镌刻在我的生命里。我感谢她,仅仅一年的相伴相守,却似经年。在这纷扰的年代,只有两颗驻足的心。就像她说的,“也许只是不经意间回想起的平时零零碎碎的微小温暖。就能让人感动的一塌糊涂。”


我爱这样的女孩。


当我想起你,我就很开心。


 


附:她摘抄的最令我感动的话——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的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的身边,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的身边,如果他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最后感谢中国邮政。感谢奔忙的邮递员。如果你们再勤奋一点。我会更感谢。


                     


                                                                                                思己

评论
热度(8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涯 | Powered by LOFTER